close

在開始前 我必須說
這是我目前為止的所有日誌裡
唯一讓人插手內容的一篇
 ~妳問我為什麼
    因為這一篇 不單單只是我的想法而已
 
而妳的筆觸 鮮豔的紅色
著實而鮮明的挑出了稱為"
鑰匙"的句子
 
我們 就從這裡開始看吧

~MSN 我們的對話 完整呈現~
    原來很多想法已經存在我的腦子裡
       
只是沒有事件的開端 
我就是如此健忘的一個人
 
妳說:什麼是自己最沒感覺的痛?
我說:不知道我已經在痛了!
妳說:你已經在痛了怎麼會沒有感覺呢?
我說:這很簡單,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想把握什麼 
   所以在失去的當下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
   真的失去了 痛苦才開始 開始懊悔以前不懂把握
   然後一堆的遺憾產生 拼命想回到過去改變所有的過錯
   卻只能任由時間的流逝
妳說:那還不是一樣會痛,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
妳接著說:不過,看你體會似乎很深啊?
        
但我指的-是別人的痛

我思索說著:是他永遠"不知道"
妳說:不知道?
我笑:等到他知道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是曾經怎樣的犯錯 
   錯過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
 
妳我共同的後記:
我們時常說 感同身受 將心比心
我們永遠不是別人 除非親身經歷過
最多的 只有模擬出的心情
再好的模擬永遠也不會是真實
所以我們開始習慣說教、開始指責、開始教他/應該怎麼做
但 
我們忘記了我們永遠不是別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